工作至今,一直找尋課程充實自己,
也覺得前輩的好榜樣都要時時刻刻跟進,
  假如能夠得到鼓舞,賞識更加完美。
一直以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,也期許自己好上加好。
  所以有時把吃苦當吃補是家常便飯,
一次與客戶的互動突然讓我陷入思考????
  從業至今難免遇到各式各樣的客戶群,
客氣的,霸氣的,樂天的,消極,客觀的,主觀的、、、、、
  我ㄧ直相信只要秉持著服務的熱誠這些都難不倒ㄚ!
直到這次客戶指著鼻子叫我道歉,主觀的他認為我ㄧ定要為他把髮型打理到
跟以前一樣,我告訴她如果她現在的髮型條件若適合當然盡力完成,但隨著
她燙,染,修修剪剪又更換店家之下實在沒法立刻完成夢想中的髮型,於是
透過溝通客戶願意嚐試改變,不過問題卻隨之而來,完成髮型後的他卻仍然
照著過去的主觀去看待現在的髮型,因此當我忍受她理直氣壯的轟炸時,也
再告知當初的分析與溝通都是在雙方同意下的,不能事過之後又
依她自己的理論去思考,在他堅持他的燙髮理論下我選擇退費,雖然她告訴
我他並沒有覺得髮型不美,只是要調整到跟以前一樣的髮型。唉!我後來選
擇退費,為此她告訴我我是做服務業的要客氣點不能這樣服務客人,我只能
讓他再度唸完她的理論微笑送走她。
  我知道她不會在出現了,因為第一次有人不買她的帳,我第一次下定決心
不要讓我對於服務業的客戶至上抹煞了專業的定位,原諒我不買你的帳,因為
我不願意看到自己沉淪,t沉淪被金錢收買過的專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7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